Augenstern✨

随缘产出 嗑到什么写什么

【豆腐丝】万子秘书随笔

一些退休老头乐风格随笔 缺德无厘头预警


可以和这篇莱万日记 一起看 也可以独立观看



我老板聊天软件的个性签名写着

“像从敞开的窗口扔进了一朵玫瑰花”🌹




1 我是一名秘书 我老板叫莱万 我老板的爱人叫罗伊斯 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2 直呼他们的名字好像不太礼貌 在我找到更合适的称呼区分他俩前 我暂且喊他们老板和老板娘吧


3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能进这家公司 毕竟我的学历在当时的一众候选人中实在不算出众 在其他候选人对公司商业规划侃侃而谈并对老板的商业头脑大夸特夸后 我摆烂了 所以在说完那些场面话后 我说老板你除了生意做得好跳舞跳得也不错


4 我之前是真的刷到过我们老板跳舞 我还挺爱看的 不过很可惜 他在我的关注列表里并不是在舞蹈组 而是在搞笑组 这个组是我打算在emo的时候翻出来看看让自己开心开心的


5 在我说完那句话后 我看到我们老板微微挑了下眉 而我们老板娘好像憋笑憋得很辛苦


6 面试结束后 老板娘偷偷拉住了我 问我刚刚说老板跳舞跳得好是在说谎吧 见我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老板娘又说 “诶别害怕 你也觉得他跳舞很搞笑对不对?” 我只好继续尬笑 于是老板娘又笑着补充“可是他跳舞真的很可爱诶!”


7 好吧 我得出了两个结论 

       一:原来爱情真的使人盲目

       二:老板娘你笑起来很好看 可是嘴好歪


8 我也不知道是老板脑抽了还是我人生前二十多年行善积德的福报来了 总之最后我真的得到了这份工作 后来我也问过老板当时那么多人里面怎么就招了我 他说比起精明的头脑 他更喜欢真诚的笨蛋


9 哈?这不就是说我笨吗?!你以为你和老板娘就很聪明吗?!分明就是一对若汁夫夫!!!


10 他俩的若汁是显而易见的那种 就你看他俩自拍就能看出来 不管分开拍还是合起来拍 永远都是角度怪异 嘴角上扬 眼神清澈 让人想笑 到底还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唉 你们直男的拍照技术真的难评


11 哦不 是你们弯男


12 当然他俩生活里也很若汁 我还记得上个月有一天老板还没下班就着急往家赶 问他怎么回事他只说“完蛋了!马尔科要做饭了!” 我说怎么老板娘给你做饭你还吓成这样 他说我不懂 有一回老板娘做饭 说是因为一人要吃两碗饭 所以就往电饭煲里加了四碗米


13 好吧…我确实不太懂 真是冒饭了(°_°)…


14 哦对 我们老板娘也是有自己的公司的 他卖能量水 据说早些年差点干倒闭了 后来靠老板拯救了一下现在还经营着


15 不过我总觉得这水是我们老板买走了一大半 之前有一天我看到老板鬼鬼祟祟地往库房搬东西 看到我过来还直摇头 说我要是个男的就好了


16 我当即心中警铃大作 我说老板我就算是个男的你也不可以对我意图不轨 职场潜规则是可耻的 我都已经想好怎么告诉老板娘老板他是个渣男了 还好最后老板只是一脸无奈地看着我 和我说他只是觉得如果我是个男的就可以帮他搬水了 毕竟每个礼拜都靠他一个人搬水腰实在吃不消


17 我走进一看 那水就是平时我们公司开会发的水 箱子上面运货单收货人那里大剌剌地写着“马尔科·罗伊斯唯一老公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


18 好家伙 供销闭环算是给你们玩明白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公司是老板娘家能量水的仓库呢


19 老板一边搬水一边问我 如果拿我们的咖啡和老板娘的水搞个联名 能不能刺激下销量


20 我疑惑 我不解 我不懂这还能怎么搞 是咖啡味能量水 还是能量水冷泡咖啡 味道什么的先不评 这玩意主打的就是一个睁眼到天明是吧


21 不过老板对这个想法也没太执着 但他明显对我刚开始的恶意揣测很在意 在搬完剩下两箱水之后 他郑重其事地告诉我 他这辈子唯爱马尔科罗伊斯 造谣老板是可耻的 让我思考一下明天哪条腿先迈进公司


22 我也不记得第二天我是哪条腿先迈进公司的了 反正我当然没被开除 不然我也不会继续写这玩意了 老板并没有太纠结这事 他还是那个爱开玩笑又乐呵呵的小老头


23 之前说老板喜欢跳舞 大家笑他是不是有偶练梦 现在可能真的是偶练DNA觉醒 所以他开始研究唱跳了


24 你说他唱跳就唱跳吧 还喜欢关起门来跳 于是我有时候会隔着他办公室的门听到一句“yes I'm nude”  虽然我知道是歌词 但我还是被吓晕 拜托!别让人以为你是个多坏的老头!


25 有时候我听到的是“Woo woo woo woo ooh” 我会先翻开日历看看今天是不是月圆之夜 然后继续被吓晕 


26 老板说他唯爱老板娘 这事必然是真的 他就差把“我爱罗伊斯”写在脸上了 闲着的时候老跟我念叨他老婆有多好 搞得我没对象似的


27 不好意思我忘了 我是真的没对象 shift……


28 老板每天雷打不动五点下班 有啥公事都放到第二天再处理 原因是要陪老板娘去湖边散步 从日落走到月升


29 有的时候白天开会一轮一轮不带歇的 分明是精神抖擞 结果老板娘一个视频打过来 老板眼睛一撇就开始装可怜 说自己好累要抱抱才能好


30 于是半个小时后 老板娘就会一边喊着“lewy~lewy~lewy~我来接你下班啦”一边走进老板的办公室


31 还有的时候老板会盯着老板娘发在朋友圈的照片放大缩小 一会儿傻笑一会儿叹气 你问他为什么要叹气 他会把那张照片放到最大 指着照片里桌角上的墨镜镜片倒影问我 你看这对面是不是有个男人


32 我看着老板指出的那个黄豆大小的模糊倒影仔细研究了一下 觉得那好像就是个咖啡厅服务员 老板不信 说他要偷偷去看看老板娘在干嘛


33 ......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老板很像那种粘人的狗 两人这恋爱谈的 一个像养孩子 一个像养宠物


34 当然他俩偶尔也会在办公室发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 这种事当然不是我偷听到的 是老板太得意忘形自己漏出来的 有一次老板娘走了之后他顶着凌乱的发型自言自语说“这地毯也太硬了 一点也不舒服” 我就想地毯硬怎么了 你又不在地毯上睡觉


35 等等......我怎么感觉不太对......老板衣服歪歪的脸上巴掌红红的 老板娘脸蛋红红的走路姿势怪怪的 啊啊啊啊你们不会真在地毯上睡觉吧?!?! 老板你果然是个坏老头!!!


36 过了一会儿老板又说 他觉得这桌子也有点硬 怪硌人的


37 不是大哥你 要play可以回家play吗 我何德何能听到这些 我只能和老板说咱们人类目前好像还没有发明可以变成床的桌子


38 他说这倒是真的 所以他最后给他的办公室换了块地毯 坏老头你没救了 这个时候怎么不说腰不好了


39 写了这么多 好像都在写两老板的不正经恋爱日常 那最后写点正经的吧


40 我老板聊天软件的个性签名写着 “像从敞开的窗口扔进了一朵玫瑰花” 我问过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问我知道辛波斯卡吗 那是他祖国一位伟大的作家 很遗憾我读的书还不够多 所以那天回家我在网上找到了这位作家的诗集看了很久 终于找到了原文


41 昨天别人在我身旁大声说出你的名字,这对于我,像从敞开的窗口扔进了一朵玫瑰花。                    ——《我曾这样寂寞生活》


42 于是我突然品出了老板娘每次来公司时喊的三声lewy似乎还有点别的意思 所以我福至心灵地点开了老板娘的聊天软件主页 那里写着call me by your name


43 原来这就是这对笨蛋相爱的故事 故事的结局是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